台南市左鎮區白堊土種出來的咖啡,經檢驗咖啡因低且無農藥殘留,目前已有光和、榮和、澄山3里栽種超過10公頃,澄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明正說,將申請註冊為「白堊土」咖啡,擴大推廣栽種面積,由咖啡帶動左鎮產業及休閒觀光。



story「咖啡產業是地方發展的契機!」王明正說,成大退休教授蘇寶山搬到此地定居,認為左鎮海拔雖僅百餘公尺,但緯度與東山差不多,符合半日照等氣候條件,開始種植2公頃咖啡,也帶動種咖啡風氣。




「種咖啡容易,但後續處理、行銷是一大問題」,王明正帶里長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地方幹部,前往新市區的「張氏農場」上課取經,從種咖啡、採收、處理、烘豆、煮咖啡、包裝等都要學。





 

story

王明正說,左鎮白堊土咖啡已準備註冊,並推廣到岡林、草山等地種植,希望能發展像東山咖啡、古坑咖啡一樣,帶動地方發展。

他並將咖啡豆送到嘉南藥理科大檢驗,證明咖啡因含量只有3.2,比一般咖啡豆的咖啡因在5、6左右低,白堊土咖啡喝起來較不會有心悸問題。




王明正說,左鎮白堊土咖啡已準備註冊,並推廣到岡林、草山等地種植,希望能發展像東山咖啡、古坑咖啡一樣,帶動地方發展。 左鎮白堊土咖啡今天起每逢假日在新化國家植物園的「綠色市集」展售及品嘗。產品有掛耳包、咖啡粉及咖啡豆。

story